特色中医

血内有栓,腿先知?腿部出现3种异常,或在暗示血液已“粘如粥”

点击量:   时间:2021-09-08

俗话说:“人与血管同寿”,这句话的意思就是,血管是否健康,能够直接关乎人是否可以长寿。

“健康杀手”其实指的就是血栓,根据研究统计发现,近年来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数在不断的呈上升趋势。

血管内形成血栓,其实与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饮食和习惯有着密切的关系。

若出现血栓之后,血管会很容易被堵塞,从而诱发心梗、脑梗、脑溢血等疾病。

中医认为,脚为人之根本,好似大树的根系一样,在人体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,因此,当腿部出现异常一定要重视。

1、腿疼

出现腿疼的主要原因很可能是腿部的血管已经堵塞了。

因为当腿部的血管堵塞之后,造成血液流通不畅,此时血液和氧气未能及时的运送至腿部,导致腿部的神经和肌肉缺少血液和氧气,在走路时,就会出现腿疼的现象。

若腿部血管已经出现严重堵塞后,此时皮肤还有可能会出现溃烂的情况,并且伤口愈合较慢,还会出现腿部的局部组织坏死的现象。

2、出现间歇性的跛行

正常走路的时候,突然出现腿无力、抽筋的现象后,此时很可能是血栓过多,而影响到了血液的循环,如果在休息一段时间过后就会缓解,此时一定要警惕是否是血管堵塞而造成的。

所以,如果早些发现双脚异常,时常注意双脚的异常,才能及时的发现病灶,并作出相应的治疗,能够有效避免病情恶化。

3、腿部水肿

当血管内的血栓形成之后,此时血流的速度也会减慢,并且血流的阻力也会加大,导致血液在堵塞处堆积,造成血管壁痉挛、充血等现象发生,此时水分未能正常排出,便会挤压到某一段血管,导致腿部出现水肿的现象。

如果是血管堵塞而引起的腿部水肿,经常双腿是不对称的,常见的表现为单条腿肿或两条腿水肿不一,出现这种现象要及时疏通血管。

保护血管健康,应做好2件事

1、不熬夜

众所周知“早睡早起对身体好”,但真正做到的,却没有几个人。

偶尔熬夜,并不会给身体到了非常大的损害,但经常熬夜,则会增加血管以及身体的负担,不利于血管的健康,并且还会增加血拴的形成。

若果长时间熬夜,交感神经便会处于非常兴奋的状态,此时肾上腺素分泌也会增多,从而会导致血管收缩异常,加快血栓的形成。

2、多喝水

水乃生命的源泉,经常喝水可以及时的补充人体所需水分,以保持体液更佳的充足、增强血液循环、促进排毒之效。

小知识:勤锻炼

经常锻炼,不仅能够改善人体下肢的血液循环,还有助于血气的流动,让血管更加的通畅,并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斑块和血栓的形成,同时增强身体的素质,提升人体的免疫力,对人体健康大有益处。

建议:生活中每周应进行3-5次的适量运动,每次控制在20分钟以上为佳。


特色中医
 
  • 检察部门应加强刑事和解监督

    检察部门应加强刑事和解监督

  • “告母家书”作者发起众筹治病:“我想

    “告母家书”作者发起众筹治病:“我想

  • 训话术装专家 流水作业骗钱财

    训话术装专家 流水作业骗钱财

  • 广州大巴行驶时自燃现场 无人员伤亡

    广州大巴行驶时自燃现场 无人员伤亡

  • 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二审获刑2年6个月

    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二审获刑2年6个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