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医养生

冬天手脚冰凉是什么体质 该如何改善

点击量:   时间:2021-09-08

   很多女生一到冬天就手脚冰凉,这是什么原因呢?该如何改善比较好呢?

 

  冬天手脚冰凉是什么体质

  冬天出现手脚冰凉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,因为气温降低会使血管收缩,血液回流能力减弱,使得手脚尤其指尖、脚尖等部位的血液循环不畅,末梢神经循环不好造成的。

  中医角度讲,大多数的手脚冰凉人士是由于阳虚体质所致。如果在添置保暖衣物之后,手脚仍然感觉寒意,就应该注意是否出现了中医所说的‘阳虚’体质。
  手脚冰凉该如何改善

  1、注意保暖避寒

  天气冷的时候,一定要注意保暖,多穿衣服,多喝热水,这样可以避免手脚冰凉。

  2、加强锻炼

  经常锻炼的人一般不会手脚冰冷,也不需要很激烈的运动,步行、慢跑、爬楼梯等简单的运动,都可以改善手脚冰凉的症状

  3、多食热量高的食物

  感觉冷的时候可以多食一些高热量的食物,还可以多食用一些促进血液循环的食物,例如:芝麻、花生、洋葱、辣椒。
  手脚冰凉吃什么好

  手脚冰凉的人少吃或不吃生冷寒凉食物和冷饮,多吃些温补的食物。常见的温热食物有:荔枝、龙眼、板栗、大枣、生姜、韭菜、南瓜、胡萝卜、山药、羊肉、狗肉、鹿肉、鸡肉、甲鱼、黑芝麻、蜂蜜、汤圆等以及辣椒、胡椒、芥末、大蒜、青葱、咖喱等辛香料。


中医养生
 
  • 检察部门应加强刑事和解监督

    检察部门应加强刑事和解监督

  • “告母家书”作者发起众筹治病:“我想

    “告母家书”作者发起众筹治病:“我想

  • 训话术装专家 流水作业骗钱财

    训话术装专家 流水作业骗钱财

  • 广州大巴行驶时自燃现场 无人员伤亡

    广州大巴行驶时自燃现场 无人员伤亡

  • 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二审获刑2年6个月

    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二审获刑2年6个月